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管理学部党总支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图片:周嘉琪、柴柳 文字:齐佳嘉 来源:经济管理学部 发布时间:2023-03-17 16:15:52 浏览次数: 【字号:

678f89150a0e40ab892dfe3685074ff2.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6日,经济管理学部党总支F205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通过集中组织师生党员专题教育学习,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部党总支书记主持,学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

为提高学习质效,学部党总支邀请全省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讲师、科技学院文理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魏宏伟红船工作室”负责人魏宏伟副教授作辅导报告。魏宏伟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主题进行理论宣讲。讲座通过四个历史事件细致讲解中国仁人志士进行的“现代化”探索,并由此展开思考。会议强调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贫穷落后的面貌,就必须要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学部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感悟。

辅导员白佳文:魏教授从近代史的角度带领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也让我们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生日常教育的引领力量,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育学生自信自立,真正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生党员周嘉琪:通过此次学习,受益匪浅。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我们对国家新时代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既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获益者,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接力者,把握时代机遇、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技能,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青春动能。

学生党员柴柳通过学习魏老师的专题讲座,更加深刻了解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原因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战略安排的演变,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既是发展的道路,也是前进的方向。

经济管理学部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