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图书馆举办万方数据学术讲座

作者:黄强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19 16:04:39 浏览次数: 【字号:

32633adc57224cebb922c585063243ac.png6d05f25902cb4ed8a4e56db5adaa3e13.png

为提升在校生图书馆资源的利用效率,让大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图书馆馆藏资源,5月17日下午图书馆在大礼堂一楼举办了“提升高校素养,轻松获取万方学术资源学术讲座。200多名读者参加了此次讲座。图书馆在讲座开始前给参加高校知识竞赛并获奖的学生颁发了奖品其中等奖1名,二等奖10名,等奖15名。

本次讲座从如何更快捷地挖掘平台资源,更直观地体验平台架构,更有效地利用平台增值服务进而提升自身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以及如何轻松应对论文、课题写作方面对万方数据库进行详细介绍。

讲座现场氛围活跃,尤其在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在互动环节,学生就关注的问题自由提问,如搜索数据的有效性如何,同类性信息如何处理,如何保证个人上图书馆平台搜索信息时确保个人稳私不被泄露等。在讲座上,相关负责人都做了耐心解答。学生纷纷表示,学院图书馆资源丰富,要提高学习意识,走进图书馆,充分利用学院图书馆丰富的资源,提升综合素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