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经济管理学部教工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作者:张临华 来源:经济管理学部 发布时间:2023-05-19 16:15:54 浏览次数: 【字号:

4cae1a0576954d10a47af975fc6d4d38.png3d8a7764f8be4488bf8346e4da8d5f60.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部教工党支部在F206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翁传芳主持。

会上翁传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召开新形势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河南省以“五个聚焦”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江苏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及《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他强调,各位教师要进一步加强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明要求学楷模重规范守底线,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日常的一言一行当中。

专职教师童飞德作交流分享表示,良好师德师风的形成,绝非一朝一夕,在制度约束的基础上,更需要广大教师提高自律意识,自觉改正自己生活、工作中的不良习惯,在学生中树立起良好的师德师风。教师的行为示范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要爱岗敬业、要尊重学生、要努力进取、更要以身作则

专职辅导员张航作交流分享他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感触很深,教师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支撑,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系统性工程,必须持之以恒抓实抓严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梳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改进调研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善于换位思考,走进学生,真诚倾听学生呼声、真实反映学生愿望、真情关心学生,办实事解决问题。

学部党总支书记方晨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教师把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等问题,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爱和温暖,做有温度的、有感情的教育。

本次专题学习,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道路上将会努力构建高效课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聚共识,砥砺前行,使管理、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