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思政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作者:何安秀 来源:思政部 发布时间:2023-09-01 14:01:38 浏览次数: 【字号:

20d73864363e40228db17341b9f99b48.jpg

为讲好“开学第一课”,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8月31日下午,思政部在F103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思政部全体教师和部分担任此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为了帮助大家掌握好该门课程新教材教学内容的重点、难点,以及如何讲好第一课导论部分,思政部副主任魏宏伟进行了一节课的示范教学。魏宏伟的示范教学内容逻辑清晰、生动详实,案例丰富,合理运用了图片、视频、音乐、新闻、故事等多种教学手段开展教学,他结合新版教材,带领大家认真梳理教材逻辑框架,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历史地位等六个方面对导论部分进行了精彩讲述,参加备课会的老师都表示收获非常大,对讲好第一课充满信心。

示范教学结束后,何安秀、马晓艳、兰燕三位思政教师结合暑期省委党校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培训学习,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

    通过集体备课,大家集思广益,互相分享生动教学案例和心得体会,加强了教师的合作意识,凝聚了教师教学智慧的合力,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今后,思政部将开展集体备课的常态化,促进教师理论素养和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