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经济管理学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作者:张临华 来源:经济管理学部 发布时间:2023-12-25 11:11:42 浏览次数: 【字号:

832f111a121c4ef8bf9500268e42a414.png

12月2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部在F206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学部主任蔡主川主持,学部全体教师参

会上,党总支书记方晨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高等教育教师队伍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北京大学以“五个强化”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警示案例最高法发布6个考试作弊犯罪典型案例》,会议强调了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会后加强自学,深刻领会文件内涵。

蔡江川总结发言,她提出教师工作要做到“三为”,一是师爱为魂,对教育事业要有无限的热爱,对学生要有无私的关爱,让学生在受教育的过程中感受和体会到老师的爱;二是学高为师,每位教师都要明白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要努力把自己桶水装满”才能让学生学到知识,学到本领,成为合格的人才;三是身正为范,坚持以德为本,身正为范,身教重于言教,要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教育学生。

师德师风是教师应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素养,与会教师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生涯中一定会戒骄戒躁,潜心研教,发挥教育的主导作用。

 

图片来源:张临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