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81fe47025a44a9bc0b106df295c6c6.png

2月27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教学与学联席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琦,副院长肖文波出席会议,教科办,学工办,各学部主任、副主任及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肖文波主持。

肖文波指出,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工作是高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教科办与学工办在开展工作时要深度融合,同向而行,共同探索协同育人的有效方法和路径,完善教学学工联动机制。

会上,教科办主任汇报了开学初教学运行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协同育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学工办主任总结了开学初学工与教学协同配合取得的工作成效,汇报了各学部开学初主题班会开展情况,提出尽快落实2019级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优化学生休复学事项办理流程;各学部主任分别介绍了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教学安排、学生管理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客观分析、提出改进建议。

张琦在总结时指出,教学与学生工作要有“一盘棋”意识,要把认识统一到学院发展、学生健康成长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上;要完善教学学工联动机制,以学工的视角看教书育人,以教学的视角看立德树人,工作做到换位思考、相互补位、高效协同;要结合学院实际,找准教学与学工联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推进学院协同育人工作纵深发展。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