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推进会

作者:孟祥友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03-07 10:24:4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3月2日,我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推进会。学院团委书记各学生组织及学部团总支学生会学生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

560a6d27b69d4f2a9db24d5093fdf85e.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的新闻报道、雷锋同志生平事迹的相关视频。会议邀请省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员王昭轩同学和蓝天救援队队员祁有俊同学分别就连续两次组织并参加学院三下乡暑期活动以及学院各类志愿活动作了经验分享并对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提供相关创新性方案。祁有俊分享了自己2月28日参加蓝天救援队组织的“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前往共青幼儿园、共青第二小学宣讲消防、防震、应急救援知识并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的真实经历。

23bddd314f1b4abfbfd1767dedd77251.png

院团委书记表示,“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科院学子。一直以来,院团委在团省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始终致力于讲好科院雷锋故事,弘扬时代主旋律,坚持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开展了一系列辐射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社会影响好的志愿活动。

f00a3741568f41f989a72324283eefc7.png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一定深学细悟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树立踏实肯干的务实思想,努力淬炼志愿服务本领,壮大青年志愿队伍,争做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的先进模范。

a78c759439104fa899f12e0610d72875.png

现场参会人员热议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后我备感振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雷锋精神始终指引我笃定前行,给我面对困难挑战时的无限信心与勇气。

——省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学员院、院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程玉萍

    我们要当好“螺丝钉”,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模范实践者,在志愿服务中奉献社会、传递爱心,在全社会“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以英模人物为榜样,砥砺前行,传递社会正能量。

——院学生会主席熊嘉乐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高举雷锋精神的旗帜,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充分认识学雷锋活动重要意义的新形势下,不断改进创新,营造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出一份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彩!

——社团联合会主席王子梁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60年来,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作为青年学子,希望能在不远的将来把我的志愿心投入到我的未来工作中,成为一名基层教育的志愿者,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

——广播站站长袁颖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理想,“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积极投身于日常的志愿活动,以小我铸就大我,从我作做起,从小事做起,干好分内工作的同时,主动关心、帮助他人,不拈轻怕重,不计较个人得失,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粮,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让奉献热情洒遍校园。

                          ——教官大队分队长仝玉   

雷锋精神一直伴我成长,生活中也处处是他的身影,他的精神时时刻刻影响着后人,影响着我们新一代的人。雷锋舍己为人,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把自己排在末位的精神和事迹令我动容。他让我明白,一个人的奉献精神不在乎你能力的大小,而在于你能把多少能力奉献于人。雷锋精神不是简单的标签,学习雷锋也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两委会学生代表侯硕峰

在我看来,传承雷锋精神,最好的学习是行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经济管理学部两委会学生代表蔡馨宇

《雷锋日记》中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其实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当下生活中,我们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校园乃至社会志愿服务,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非常感谢这次座谈会,让我认识到了如此优秀的学长,更让我深刻了解了如何学雷锋,如何让学雷锋的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文理学部两委会学生代表许书沁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