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雷锋活动】我院携手光明社区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垃圾分类志愿行”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03-16 13: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常态化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让科院学子走出校门、走进社区,3月9日,我院携手江益镇光明社区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垃圾分类志愿行”主题活动,南湖新管委会、光明社区工作人员与我院青年志愿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bc28f88db186496690a60b24837681c5.png

光明社区党支部书记盛新贵作活动动员,他勉励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引领作用,走出校门,深入群众,到社区街道,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作贡献,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凝练奉献祖国、服务人民、勇担使命的大情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b2a28f10fd3d4f54adcbcbc1392afdbd.png

我院学生代表刘艳清阐述了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的意义,并通过知识宣讲、快问快答、趣味竞赛等形式作垃圾分类知识分享,让大家在互动活动中轻松掌握相关知识。

7dd1bfd31a86486b8dfc7c911d75d8a7.png

69088d628f464c5086898a2543ab8f46.png

 

55fc4c1595304e38be6cf44940a952ce.png

 

    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以小组为单位分批开展社区卫生清扫以及垃圾分类摆摊宣传。大家手持清洁工具,清扫社区周边垃圾,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并向居民分发绿色环保手提袋、纸巾、纸杯等活动小礼品。

306330a58c914d2ca526241e53e9db6d.png

此次社区服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称赞。科院学子也在社区服务活动中收获了满满的参与感与幸福感。

学院团委书记表示,当代青年要更多地了解雷锋的成长经历和感人事迹,并结合新时代发展要求深刻领会、深入理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激励自己奋斗前行的强大动力。今后,学院将深耕雷锋精神的实践沃土,加强与光明社区的协同联动,切实延伸志愿服务“半径”,丰富参与渠道,整合多方力量,发挥青年学子的优势和特长,广泛开展社会公德公益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吹遍科院的每一个角落,让雷锋精神长存于社区的千家万户!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