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9-02 13:57:45党委宣传部T T

0a2a19e7a3134ea79852e310afde7cf8.jpg

8月30日下午,学院在前湖校区18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伏燕军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校重要讲话精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十五届省委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展开讨论和交流。

党委书记伏燕军领学并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兴党强党时代答卷,深刻总结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经验教训,是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这一重要思想展现出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指引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和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重要论述,为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校重要讲话精神十分必要,高校师生要勇担历史使命,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核心课题,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伏燕军强调,《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制定的一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在全党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西的使命任务,聚焦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绘就了江西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江西实践路径指明了方向,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用好用活江西丰富的文化资源,加强赣鄱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大力推进文化事业全面发展,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党委委员曾林就学习内容作主题发言。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特别要用这一重要思想指导实际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合资源、激发活力,结合实际,推动学院在关键时期发展得又快又稳;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党建与教育事业融合发展,要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等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党建工作与高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充分认识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思想,并将这一思想作为教育办学的核心理念,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全员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高校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曾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高校时的讲话精神,旨在推动高校教育改革和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学院办学锚定目标,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指明了方向;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刻认识到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是我省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全会分析了江西发展的省情实际,全面阐述了深化完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江西实践路径,提出了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的工作要求,为不断开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境界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找准了路径。

其他班子成员也积极发言,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伏燕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十三个坚持”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努力掌握好这一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的锐利思想武器,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坚强保证;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以自我革命精神分析党性,进行深刻思想政治体检,全面检视问题,认真整改问题,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要以学增智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以学正风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学促干强化使命担当,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改革创新夯实高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理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深刻内涵,将学习宣传贯彻《准则》作为政治必修课,并自觉对照《准则》,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修为和具体工作中去,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行动之舵;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江西实践路径,凝心聚力把省委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高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贡献力量。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