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

作者:蒋宏斌 来源:文理学部 发布时间:2023-11-30 15:52:34 浏览次数: 【字号:

94c51fc767fe4f5cab96449e92a324be.jpg

为深入了解新入职辅导员所思、所想、所需,进一步保持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的热情和活力, 11月29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414会议室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琦,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琦对新入职辅导员加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表示欢迎,对他们积极投入、担当作为的敬业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将其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政策保障、工作机制、平台搭建和个人发展等多方面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突出的辅导员队伍。针对如何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张琦强调:一要始终心怀关爱。辅导员对学生要有爱心,要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经常找学生谈心谈话,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二要提高专业能力。辅导员必须具备良好的综合素养,只有自身能力提高了,才能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引者和领路人;三要创新开展工作。工作的方式方法要与时俱进,要能充分挖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潜力,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新入职辅导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话体会、谈感想,提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会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充分认识新时代赋予辅导员的使命和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