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我院举行首批辅导员工作室中期建设检查会

作者:彭亚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3-12-19 14:33:51 浏览次数: 【字号:

7e18ebf911124e50a04da1fe4f075fd5.jpg

为搭建辅导员工作交流平台,发挥辅导员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12月14日上午,我院首批辅导员工作室中期建设检查会在行政楼413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琦,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各学部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阳光筑梦工作室、生命教育工作室、红星工作室、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工作室和乐阳工作室主持人依次就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情况、成果凝练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汇报。

各学部党总支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辅导员工作室项目建设举措务实,建设成效明显。同时,对我院辅导员工作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学院首批辅导员工作室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特色、突出重点、对标建设,将理论研究与项目实践有机结合,推动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琦作总结讲话,她对各工作室的努力探索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结合当前工作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需要获得的支持帮助,她强调: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日常工作,把握重点、找准切入点,做到建设方向的精准化、精细化;二是处理好工作室项目化建设与实际业务的关系,以实践推动创新,以创新推动发展;三是始终不忘工作室成立初衷,注重总结提炼,着力培育有影响、有效果、有特色的工作成果,切实增强工作的实效性。

下一步,学院还将持续优化顶层设计,细化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引领辅导员工作室紧紧围绕思政热点问题、难点问题、痛点问题开展建设研究,力争建成一批机制完善、特色明显、成效显著、影响力强的辅导员工作室,形成具有我院品牌特色的学生工作模式,丰富育人内涵,提升育人实效。


(图片来源:熊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