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喜报】我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梅许文 肖纪乾 来源:机械材料学部 发布时间:2024-01-16 13:36:17 浏览次数: 【字号:

6c6753c46db247079d086f610db7c559.png

a945c3d2a2894a04928e9763591e8c51.png

近日,2023年全国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在嘉兴举行。我院机械材料学部2022级智能制造工程专业黄艳平同学闯进本科组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指导老师梅许文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全国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大赛面向全国高职、本科院校在校学生,分为资格赛、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竞赛任务包括智能制造产线设计、机械设备建模、电气行为定义、IO信号配置及关联、机器人虚拟编程与调试、机器视觉运用场景设计、集成系统虚拟调试七部分,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竞赛考核任务并参加最终答辩。在本次大赛中,黄艳平同学与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700多所院校的两千余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经过8个月的激烈角逐成功胜出,喜获佳绩,展示了我院青年学子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我院在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培养上的积极成效。

学院将继续坚持推动新工科专业建设,把学科竞赛作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大赛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推动专业群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梅许文)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