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打卡红色场馆”——学院坚持寒假红色教育不断线

作者:魏宏伟 来源:思政部 发布时间:2024-02-27 15:23:31 浏览次数: 【字号:

b2b83363b8a64ce5bf7abb5ee1366eca.jpg

6294a9156c5f4bc5a5a2bcfffffe204b.jpg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我院思政部在寒假期间,积极组织学生打卡红色场馆,学习革命先烈感人故事,弘扬革命先辈的伟大革命精神,用红色文化凝心聚力,用红色精神教育影响学生,确保红色教育不断线。

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赓续红色血脉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本次红色教育活动从2024年1月15日至2月15,涵盖了22级、23级两个年级4500余名学生。学院思政部就红色场馆打卡活动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同学们结合《红色文化》课程的教学要求,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开展红色场馆打卡活动,通过拍照或者拍摄视频记录自己接受红色教育的情况。

广大同学踊跃参与,深入各地红色场馆,一座座庄重的雕塑、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学生们再次重温了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历史,更加深刻感悟了广大革命英烈的坚定信仰和无私奉献精神,

通过打卡参观学习,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同学们在打卡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践行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刻苦学习,锐意奋进,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寒假返乡开展红色场馆打卡活动,学院广大学生深深地为家乡、为革命先辈们感到骄傲和自豪,进一步认识到了红色革命精神的伟大和珍贵,革命英烈精神永远激励着大家不断前行!同时,大家对家乡红色资源的开发、保护和利用情况也有了更加深入了解,更加懂得了用好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革命英烈永垂不朽,革命之火永不磨灭!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