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文理学部外语系开展教学法活动

作者:徐佳 来源:文理学部 发布时间:2023-04-10 15:47:40 浏览次数: 【字号:

0e6914ab781043d58485031a4f23e16c.png

4月6日下午,文理学部外语系在D206教室“凝聚创新力量,传递奋进之声”主题开展教学法活动。全体外语系教师参加,外语系副主任徐佳主持会议。

会上,徐佳传达“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武世兴副司长在“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上指出:高等学校外语教学要以强国建设为目标,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主线,以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为重要抓手,从课程改革“小切口”,解决人才培养“大问题”,实现高等教育改革“强突破”。在这一宏大的时代背景之下,立足中国,融通中外,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是全体外语老师的神圣使命。

参会老师结合论坛主题“大道致远,知行合一”对下一阶段如何结合我院实际创新外语知识体系优化课程建设服务学生成才需要和国家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讨论。会议强调,要创新推动外语教育课程思政建设,在“新文科”建设中推进外语教育创新,打造具有院本特色的外语核心课程体系是外语系下一阶段工作的主攻方向,外语系全体教师必将凝聚创新力量,传递奋进之声,为培养更多有深厚家国情怀和国界视野的外语人才贡献力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