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頁|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科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作者:岳梅 来源:实验室建设与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4-11 13:20:53 浏览次数: 【字号:

2e4b2b548d0c4884a4ae4e12408f48c2.jpg

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印发的《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文件精神,4月7日,学院在实训楼Z101会议室组织参加线上会议,实验室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部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授课老师及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通报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就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现场检查工作提出要求。

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文件内容。广东省教育厅、四川大学代表围绕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后,实验室建设与资产管理处结合学院实际,就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部门对照规范要求,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制度,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打印正文】